做人那有不疯的

五神聚会

  “这里是……哪里?”蓝色头发的少女从草地上醒了过来,她疑惑的看着身下的草地,草从中白色的蒲公英正随着微风轻摆着脑袋。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“这里是风与牧歌的城邦—蒙德。”绿色的诗人拉起了仍旧坐在草地上的少女。“初次见面,你好啊,我是温迪,提瓦特最好的吟游诗人。想和我一起在这里逛逛吗。猎鹿人餐馆的厨师好像从枫丹新学了一种甜品的做法,天使的馈赠好像也有新的酒品,恰巧今天还有唱诗班的孩子在教堂里演出…”

  

         少女略显慌乱的打断了他“诶?不对不对,这不重要,我为什么在这里?我记得我刚刚明明还在家里面,正准备吃晚餐来着。怎么突然到这里?”


  “诶呀,诶呀,这不重要,跟我走走吧。”温迪拉着芙宁娜的手腕,把她带到了蒙德城内。


  一下子,热闹的来自市井的声音一股脑的涌向了那位孤寂多年的水神,她怔怔的,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一瞬间,那束灯光好像又回到了她的身上,她不由自主的端起来水神的姿态,眼泪却不知不觉的从脸侧滑了下来,不对不对…不能这样!脸上的惶恐与害怕变成了麻木的高傲。她是最好的演员,不需要休息,不需要谢幕。


  “唔......你还没来得及吃晚餐吧,那陪我去猎鹿人尝尝他们厨子新学的甜品吧。”那位的诗人像是没有看见她的异样似得,回过头来征询她的意见,见她不语,还向回走了几步“好不好嘛,就尝一尝嘛。”她仍是那副高傲的样子,可是这高傲中还夹杂着丝丝缕缕的脆弱,她回复到“当然可以,我可不会让任何一个子民失望。”


  一路上芙宁娜都没有再开口,直到在桌边坐下,甜品被端上来,她仍恍惚的看着前方,“好啦,过去的已经过去了,吃点甜品吧,心情会好一点哦。”见她连吃着甜品都不曾放松的身姿,温迪轻轻的拨动了琴弦,将她500年间的辛苦一一道出。


  一曲终了,旁边传来了鼓掌的声音“甚好,甚好,你的诗歌依旧不输当年。”说话者那双金色的眼瞳转向了另一个人“你好,芙宁娜小姐。往生堂客卿,钟离。”温迪看见来人松了口气,悄悄用风给钟离送去了一句话:“你怎么才来,布耶尔和巴尔呢?”钟离抬眼看了看站着的温迪“要再等等,布耶尔那边抽不开身,巴尔还没有找到这里的入口,不用着急,我们还有很多时间。”


  芙宁娜早已在那首诗的演奏中,不知不觉的把甜品吃完了。她抬头看着钟离回答道:“你好。”她的情绪渐渐的稳定了下来,“所以,究竟是为什么......把我带到这里?”


  她知道他们的身份,是邻国的神明。带她来到这里,难道是为了审判她的僭越与罪恶吗,以凡人之躯,扮演神明。


  回答她的是一道稍显稚嫩的女声:“不必担心,此行不为追究谁的罪过,这只是一场寻常的聚会而已,再者,你也不曾有罪,又何谈审判呢。”芙宁娜回头,看见了须弥的那位智慧之神。她曾听说过这位神明,转世后,被不知内情的子民们关了起来。


  可是......神明的聚会,她又有什么资格参加呢,芙宁娜慢慢低下了头,却在中途被一双手捧了起来“你当然有资格,芙宁娜,你的意志,你的智慧,你的功绩都足以证明你早就是一名真真正正的神明了。”


  “500年的表演,无异于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精神上的[实战],你的意志,可谓已臻神境。”另一道威严的声音响起,表示对她的认可,影同样走上前去,拍了拍芙宁娜的肩膀。

“是啊是啊,何必妄自菲薄呢,芙宁娜小姐,你拥有着极高的艺术才华,像你一样的人,常常被吟游诗人写进诗里,这样的你哪怕拯救了世界,也不奇怪啊。”吟游诗人从不羞于用最好的词语来表达自己的认可。


  “你的所作所为从不愧于[正义]二字,无论神力是否存在,你仍是值得被认可的正义之神。”


  不知不觉中,又有眼泪从眼角滑落,渐渐的啜泣变成了嚎啕,从来没有人可以让她倾诉,哪怕是卸下神职的这些天。当忍耐成了一种习惯,就会逐渐忘记放松时的模样。


  捧着芙宁娜脸颊的纳西妲用手一点一点的擦去她眼角的泪水,却被反应过来的芙宁娜一把抱到了怀里,身后的影轻轻的拍着她的背。

温迪在一旁说道“你已经做的很好了,你早就是一名合格的神明了。”


  年龄最大的钟离,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们。


  异国的神明给了她最大的善意,他们将仅见了一面的她当做朋友,于是她那压抑了500年的痛苦,终于有了地方释放。


  过了不知道多久,哭了许久的芙宁娜渐渐止住了哭腔,可是她低下去的脑袋却没有抬起来,被她抱在怀里的纳西妲悄悄抬头,却看见了她的脸上充斥着红晕,像是刚成熟的苹果,鲜艳欲滴。


  像是感受到了他们的视线,她抬起头,把脸撇过去轻咳了一声“咳,刚刚只是......只是意外而已,我才没有那么脆弱。”


  诗人含笑点了点头“是啊是啊,只是意外而已。”


  紫发的武者看了诗人一眼,继而对芙宁娜说:“没事的,你只是需要休息而已。不断的与自我争斗,就算是神明,也会感到累。”


  “卸下神职可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呢,芙宁娜,恭喜你,从今天起,你将为自己而活。”温迪举起不知从哪里顺来的酒,向前举杯“让我们为芙宁娜庆贺从今天开始她可以为了自己而活。”


  钟离同样举起了茶杯“你过去的所为值得所有人的称赞,将来的路将由你自己决定。”


  纳西妲则拿起了桌上的饮料“你的未来有着无限的可能,只要你愿意,你永远是最亮眼的星星。”


  影也和他们一起端起了桌上的酒“愿未来,一帆风顺。”


  芙宁娜的眼眶红红的,可她并未再度落泪,她认真的看着他们说道:“谢谢你们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 

“所以我到底是怎么突然一下从枫丹到蒙德的?”

“诶呀诶呀,这是纳西妲构建的梦境哦。”

“我说怎么蒙德城里的人这么热情呢。”

“可是......蒙德人确实是这样的啊,有时间的话来蒙德玩玩吧,或者来参加下次的风花节。”

评论(15)

热度(3146)

  1. 共2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